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农业发展银行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简介
【字体: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一、性质与任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成立与199412月,国有农业政策性银行,直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领导。

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筹集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承担国家规定的农业政策性和经批准开办的涉农商业性金融业务,代理财政性支农资金的拨付,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二、组织机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机构设置上实行总行、一级分行、二级分行、支行制;在管理上实行总行一级法人制,总行行长为法定代表人;系统内实行垂直领导的管理体制,各分支机构在总行授权范围内依法依规开展业务经营活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设在西宁市。设立地(市)分行8个,县支行9个。

 三、业务范围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以来,国务院对其业务范围进行过多次调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目前的主要业务是:

(一)办理粮食、棉花、油料收购、储备、调销贷款。

(二)办理肉类、食糖、烟叶、羊毛、化肥等专项储备贷款。

(三)办理粮食、棉花、油料加工企业和农、林、牧、副、渔业的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 

(四)办理粮食、棉花、油料种子贷款。 

(五)办理粮食仓储设施及棉花企业技术设备改造贷款。 

(六)办理农业小企业贷款和农业科技贷款。 

(七)办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支持范围限于农村路网、电网、水网(包括饮水工程)、信息网(邮政、电信)建设,农村能源和环境设施建设。 

(八)办理农业综合开发贷款。支持范围限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和农村流通体系建设。 

(九)办理农业生产资料贷款。支持范围限于农业生产资料的流通和销售环节。 

(十)代理财政支农资金的拨付。 

(十一)办理业务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的存款及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等业务。 

(十二)办理开户企事业单位结算。 

(十三)办理代理保险、代理资金结算、代收代付等中间业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金融服务产品介绍—单位活期存款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