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农业银行 >> 正文
 
金融产品介绍--国际贸易融资
【字体: 点击数: 双击滚屏

   进口项下融资:减免保证金开证、进口押汇、提货担保
    
减免保证金开证 
    
减免保证金开证是银行应客户申请,为客户减收或免收保证金开出信用证的一种贸易融资业务。
    
作用:为客户减免保证金开证,可以减少客户的资金占用,促成更多的贸易机会。
    
特点:客户须有授信额度,开证时扣减额度,信用证付汇时恢复额度。

   
进口押汇 
   
进口押汇是指农业银行收到信用证、进口信用证项下单到或汇款项下相关单据,向客户提供的用于支付进口信用证、进口代收或汇款项下金额的短期资金融通。

 作用:客户可在推迟偿付信用证项下款项的条件下得到信用证项下的单据,在汇率波动的情况下客户可申请本币融资,在进口货物销售前办理购汇,规避汇率的风险。
    
特点:
    1
、进口押汇须逐笔申请,逐笔使用,仅用于履行信用证项下的对外付款;
    2
、进口押汇是短期融资,期限一般不超过90天,远期信用证一般不予叙做进口押汇;
    3
、押汇金额占比贷款的比率、押汇期限等应按实际情况决定。 

    
提货担保
    
提货担保是指进口信用证项下当货物早于货运单据抵达港口时,开证申请人向我行申请开立提现保函办理提货手续,待申请人取得正本货运单据后,再以正本单据换回提货担保书。
    
作用:提货担保可使申请人及时提货,避免货物压仓,既可减少货物保函的一种融资方式。

    特点:
    1
、仅限于我行开立的信用证项下货物进口方可办理,并需逐笔审批;
    2
、运输方式必须为海运,且信用证要求提交的提单为全套正本海运提单;
    3
、一旦办理了提货担保手续,无论收到的单据有无不符点,客户均不能提出拒付/拒绝承兑要求。

    出口项下融资:打包贷款、出口押汇、福费廷

   
打包贷款
    
打包贷款是指出口商在提货运单据之前,凭供货合同和国外银行开来的以自己为受益人的正本信用证向我行申请的一种短期贷款,主要用于对生产或收购商品的开支及其它费用的资金融通。
    
作用:可以使出口商获得短期资金周转,办理出口备货、备料、加工等,是出口贸易得以顺利进行。
    
特点:
    1
、专款专用,仅用于为执行信用证而进行的购货用途;
    2
、货款金额一般不超过信用证金额的80%,期限一般不超过信用证有效期后21天;
    3
、信用证正本须留存于我行,以确保在我行交单;
    4
、正常情况下以信用证项下收汇作为第一还款来源。

   
出口押汇
    
出口押汇是指银行凭出口商提供的信用证、托收项下完备的货运单据作抵押,在收到开证行/付款行支付的货款之前,向出口商融通资金的业务;

    作用:客户能提前从银行得到信用证或托收项下的款项,加快资金周转,提前办理外汇结汇,规避汇率风险。
    
特点:
    1
、客户需有进出口经营权且在我行有授信额度;
    2
、押汇系短期融资,押汇一般不超过180天;
    3
、押汇/贴现是银行保留追索权的融资,不论何种原因,如无法从国外收汇,客户应及时另筹资金归还垫款。

  
福费廷

  产品介绍:
    福费廷也称包买票据,是指农业银行无追索权地买入或代理买入因真实贸易背景而产生的经开证行承兑的远期汇票或承诺付款的应收账款的业务。

    
产品功能:
    1
、福费廷是一种无追索权的贸易融资便利,一旦取得融资款项,就不必承担债务人偿债与否的风险。
    2
、改善客户财务状况和清偿能力,从而避免资金占压,进一步提高筹资能力。
    3
、办理福费廷业务后,可提前办理出口核销及出口退税。
    4
、可规避利率、汇率等风险。
   

  产品特点:

1、出口的货物和出口手续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
    2
、应为远期票据的善意持票人或延期付款信用证项下应收账款的所有人。
    3
、汇票或应收账款计价币种应为自由兑换货币。
    4
、汇票的付款期限或应收账款期限不低于1个月。
    5
、信用证项下远期汇票已经银行承兑,延期付款信用证项下银行已承诺付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任编辑:
上一篇:金融产品介绍--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
下一篇:金融产品介绍--票据贴现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