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海西银监分局八项措施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字体: 点击数: 双击滚屏

2007年,海西银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年初提出促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有新突破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努力实践,大力推动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有了进一步突破。截至2007年末,海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7319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824万元,增长13.71%,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逐步建立。

一、创新工作机制,加大考核力度。海西银监分局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了《海西小企业贷款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对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及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小企业贷款业务量及质量等与小企业贷款业务有关的情况逐项进行了量化考核,并将小企业贷款业务工作开展考核结果纳入到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动态考核范围。

二、改进推动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根据《海西小企业贷款工作考核评价暂行办法》,海西银监分局组织检查组对辖内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情况开展了为期30天的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小企业贷款业务开展现状、小企业贷款“六项机制”建立情况、小企业贷款数据真实性、风险防范等内容,并对辖内各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小企业贷款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贯彻落实精神,发挥窗口指导作用。一是积极组织小企业贷款推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并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二是及时转发银监会《小企业贷款风险分类办法》,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学习《办法》精神实质,准确划分小企业类型;三是及时转发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调整小企业贷款统计制度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确保小企业贷款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四、通报工作情况,督促服务并举。为详实地掌握辖内各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工作情况,督促各银行有序推进小企业贷款业务工作,海西银监分局通报了各银行报送小企业贷款分析材料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作好小企业贷款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就小企业贷款违约客户名称、违约时间、违约金额等内容按季向各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通报,实现了小企业贷款违约的信息共享,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风险发挥了预警作用。

五、加强信息交流,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加强了对小企业融资和金融服务情况的调查了解反映,深入小企业、担保公司、银行业机构开展调研,及时反映相关信息。撰写上报了《依托碱都担保公司融资平台德令哈市小企业贷款稳步推进》、《2006年海西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回顾及2007年工作建议》、《2007年进一步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措施及建议》、《以考核为切入点,探索小企业贷款工作之突破口》、《海西银监分局首次开展对小企业贷款工作的现场检查》等信息,其中《海西银监分局首次开展对小企业贷款工作的现场检查》被银监会小企业金融服务动态采用,《以考核为切入点,探索小企业贷款工作之突破口》被青海银监局宣传动态采用。

六、开展业务培训,做好引导服务工作。分局组织人员深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小企业“六项机制”、《小企业贷款风险分类办法》、《银监会办公厅调整小企业统计制度的通知》、《银行开展小企业授信工作指导意见》等内容的培训,受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致好评。

七、利用各种平台,促进银企沟通合作。海西银监分局积极参加德令哈市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恳谈会,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海西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现状,并详细讲解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面的相关金融政策,引导和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小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支持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八、改善外部环境,提升工作水平。向地方政府呈报了《推进海西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就小企业信贷支持、财政扶持、税收减免等内容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加大了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宣传力度,在海西州政府网上刊登了《建立和完善小企业六项机制  促进和谐海西发展》的宣传信息,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大通国开村镇银行出台两项办法推动微小企业发展
下一篇: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已显成效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