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行青海省分行革新中小企业授信管理模式
【字体: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今年3月,中行青海省分行积极整合公司金融板块架构,提升基层经营机构在中小企业客户营销和同业竞争中的主动权,给五家城区支行下放了授信总量5000万元以下业务发起权限。为顺利拓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该行还就内设机构的设置、人员的调配、信贷系统的上线、规章制度的建立、客户经理的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设置机构人员。在五个城区支行设立公司业务部,内设4个岗位,其中公司业务部主任1人,负责公司金融业务全盘工作,主要负责重点对公负债及授信客户关系维护工作,公司业务内控及贷后管理督导检查工作;客户经理2人,负责授信客户关系维护、授信发起、贷后管理工作;负责授信客户公司金融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产品经理1人,负责公司金融板块非授信客户负债业务、资金业务、电子银行业务、金融机构业务、中间业务、国结业务的营销及产品推广工作;同时负责公司条线绩效考核、报表统计、市场调研及综合分析。
    二是建立操作系统。为五个城区支行建立了公司授信业务操作系统,该系统包括企业征信系统、信用评级系统、新一代信贷系统、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系统、公司信贷管理系统(CCMS系统)、项目库管理系统、利率定价系统和授信档案管理系统。针对各子系统管理要求,明确了风险管理部、公司业务部、计划财务部、授信执行部、信息科技部的工作分工及操作辅导要求。
    三是培训客户经理。为促进客户经理尽快熟悉中小企业授信业务及流程,公司业务部协商人力资源部、风险管理部、授信执行部、计划财务部、运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集中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四是梳理规章制度。分行公司业务部、风险管理部、授信执行部、计财部、运营部对有关业务管理制度、章程、规定、办法进行了集中梳理,并打包下发各支行执行。
    该行下放中小企业授信权限仅一个月时间,5家城区支行即营销中小企业客户6户,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增加1.4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青海银监局 责任编辑:
上一篇:工行青海省分行小企业专营机构挂牌成立
下一篇:青海银监局制定2009年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