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金融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行谋划支持“三农”及中小企业发展新思路
【字体: 点击数: 双击滚屏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近日表示,中行所有机构要审时度势,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

近日,中国银行总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联系该行改革发展实际以及正在进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谋划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肖钢称,虽然中行与专注于服务农村、农业的银行经营重点有所不同,但在支持“三农”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仍然大有可为。中行所有机构要审时度势,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

根据部署,中行首先将重点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包括沟通国内、国际市场的大农业,从支持农民生产开始介入,而后收购、运输、储藏、加工、销售、农业科技研发、进出口贸易等,支持最有跨国经营实力的现代农业,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其次,支持城乡一体化格局建设,县域金融机构新吸收的存款原则上在当地发放贷款,完善对小企业服务新模式,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小企业的发展。第三,积极发展消费信贷,扩大消费需求。继续办好贫困学生的助学贷款,做好农民工进城的金融服务。

肖钢要求中行各部门、各分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研究,细分和制定出不同的客户政策。从支持发展现代农业的角度,从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角度,从促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角度来拓展业务,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
上一篇:农业银行将推出四项惠农新举措
下一篇:央行进一步放松小企业贷款等3项贷款控制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友情链接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