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军队和武警部队援建玉树“两校一院”工程竣工移交
【字体: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23日 双击滚屏

    8月22日上午,军队和武警部队援建玉树八一孤儿学校、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八一医院工程竣工移交仪式在玉树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内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兰州军区副政委苗华为“两校一院”工程揭牌并移交钥匙。

  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姜国宁、总参作战部应急办副主任吴喜铧、总政群工办副主任石楚敬、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李清杰、总后基建营房部副部长杜连英、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张志强、兰州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陈敬万及解放军四总部机关、兰州军区机关有关领导,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武玉德,省委常委、玉树州委书记旦科,副省长张光荣,省军区副司令员冶建军等出席仪式。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炳仁主持仪式。

  8月的玉树结古,秋高气爽。在新落成的玉树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内,彩旗飘扬,鼓乐齐鸣,一派热烈而喜庆的场面。各界群众、广大师生、医护人员和部队援建人员满怀喜悦,欢聚在一起,共庆新校园、新医院的落成启用。

  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这一刻,见证着人民子弟兵和玉树各族群众的鱼水深情。

  仪式上,苗华、张光荣、姜国宁、杜连英等军地领导分别讲话,对“两校一院”的竣工交付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援建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苗华在讲话中说,2010年,玉树发生强烈地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蒙受巨大损失,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命令,兰州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官兵闻令而动,千里驰援,与玉树人民共同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救援攻坚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按照胡锦涛主席“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重要指示,军委总部将援建“两校一院”的光荣任务赋予兰州军区。军区党委高度重视,全体援建官兵牢记嘱托,用忠诚挑战生命极限,用激情创造高原速度,用热血谱写人间大爱,圆满完成了援建任务。苗华指出,玉树“两校一院”工程,是军政军民团结、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永久丰碑,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和人民的关怀,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汇报社会,希望驻军部队继续关心支持“两校一院”的建设发展,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谱写部队与玉树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

  张光荣说,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人民军队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赤胆忠诚、钢铁意志和血肉之躯,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为支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中央军委决定援建玉树灾区“两校一院”,并由兰州军区负责援建工作,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广大援建官兵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在玉树高原创造了灾后重建的奇迹,竖起了拥政爱民的不朽丰碑。援建的"两校一院",不仅拥有完备的设施,而且配备了先进的技术设备,成为玉树灾区最大的公共服务设施和标志性建筑,为玉树重建工程树立了标杆。部队援建"两校一院"的每一分钱,都凝聚着全军官兵的心血和爱心,我们将倍加珍惜,确保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军队和武警部队继续关心支持“两校一院”的管理运营,关心支持玉树的重建与发展。

  姜国宁、杜连英在讲话中对青海各级党委政府和玉树各族群众对“两校一院”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兰州军区和驻地解放军、武警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军队战斗队、工作队、宣传队的作用,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强卫、苗华等军地领导共同参观了玉树八一孤儿学校、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和八一医院。(  青海新闻网讯)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月22日,军队和武警部队援建玉树“两校一院”工程竣工移交仪式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玉树八一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图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兰州军区副政委苗华等领导参观竣工的“两校一院”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上一篇:特长公路隧道西久公路拉脊山隧道实现左幅贯通
下一篇:青新750千伏联网工程青海段首基铁塔组立
点击排行
[重要通知]关于2010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人才现状分析及对策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2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管理问题现状及常见问题分析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政策法规]青海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
[农村信用合作社]青海省农村信用社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政策法规]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简介
[管理咨询]中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的六大隐患------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3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产品介绍――存款
[重要通知]省政府发布《青海省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
最新更新
[经济动态]青海科技十年变迁
[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成青海经济加速发展“催化剂”
[青海新闻]“百企进青促发展”招商对象瞄向国内50
[青海新闻]今年西宁开发区各园区将新增技术中心3个
[重要通知]关于转发《关于联合举办2013年全国中小
[青海新闻]转作风 在行动:城中区打造西宁市首个微
[青海新闻]西宁市政府采购向小微企业倾斜
[时政要闻]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重要通知]关于开展中小企业项目检查工作的通知
[财经新闻]西宁规模以下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重要通知]关于公布第一批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
[重要通知]关于公布首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备案
[重要通知]我省三个服务机构获得工信部第二批“国
[青海新闻]国家银河培训青海省2012年中小微企业经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