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全新改版 服务电话:0971-616423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网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政务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频道 创业辅导 人才招聘 会员服务
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中小企业青海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让文明之花绚烂绽放
【字体: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06日 双击滚屏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创城是西宁市整装待发后的新一轮冲刺,是西宁这座文明古城为自己设定的新目标!

  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和细腻,如潺潺溪水般连绵和涌动。文明的力量让西宁这片热土,到处充满着关爱的气息、感恩的气息、绚丽醉人的气息,文明的力量正在化作一种前行的力量,激励着人们投身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的建设之中。

  创城,不仅仅是群众的期许,更是政府的承诺!

  创城,在老百姓的眼里实际得近乎摸得着、看得见——住上更宽敞的房子,门口的街道不再污水横流,小区附近绿地越来越多,城市交通系统让出行更方便,出门便能买到放心便宜的食品蔬菜……

  这些硬指标必须要通过政府真金白银的投入,通过建设者们辛勤的付出。

  创城,不仅仅是政府的行动,更是群众的心愿!

  创城,在更多老百姓的眼里其实也是物质生活丰富后,自然而然的精神追求——谁不希望生活的城市让自己自豪与骄傲?谁人不期愿公交车上主动让座蔚然成风?哪个困难户遇到了烦心事不希望有一双温暖的手?……

  这些软指标就必须要通过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创城的测评指标中,包含了大量民生指标、社会和谐指标和群众评价性指标,更加注重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评价,这是政府拿来衡量自己工作的尺子,也是普通民众为满意政府加分的打分器。

  近年来,西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着力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的举措,取得明显成果。尤其是进入“十二五”之后,西宁市明确了城市发展的目标,为打造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宜居之城而努力的行动细化到了具体的实践工作中,而创城作为实现这些最终目标的有效载体,当仁不让地成为西宁市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把创建的过程变为市民享受创建成果的过程,变为市民自我提升文明素质的过程。

  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创建惠民,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作为发动群众参与、完善城市功能、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民计民生的过程。

  把老百姓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着力在服务群众、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注重从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上寻求突破,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做好,让全体市民共享创城成果,成为西宁市创城追求的终极目标。

  老百姓生活得惬意、舒适了,让更高层次的文明之花逐渐渗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让更多的西宁人有更深的城市归属感,市民更深刻感受到“美丽夏都,宜居夏都”的迷人风采。让西宁市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青藏高原山水花园城市的目标,会成为每一个市民自觉的追求。

  让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互促共生,让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让城市底蕴与市民素质共滋养。

  同住一座城,共怀一个梦。让我们共同伸出双手为西宁向着全国文明城市进发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
上一篇:温家宝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篇: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庆祝成立30周年
点击排行
[重要通知]关于2010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人才现状分析及对策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2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管理咨询]中小企业管理问题现状及常见问题分析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政策法规]青海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暂行办法
[农村信用合作社]青海省农村信用社简介
[国家开发银行]中小企业贷款流程及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政策法规]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简介
[管理咨询]中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的六大隐患------
[重要通知]关于做好2013年青海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中国银行]金融服务产品介绍――存款
[重要通知]省政府发布《青海省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
最新更新
[经济动态]青海科技十年变迁
[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成青海经济加速发展“催化剂”
[青海新闻]“百企进青促发展”招商对象瞄向国内50
[青海新闻]今年西宁开发区各园区将新增技术中心3个
[重要通知]关于转发《关于联合举办2013年全国中小
[青海新闻]转作风 在行动:城中区打造西宁市首个微
[青海新闻]西宁市政府采购向小微企业倾斜
[时政要闻]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重要通知]关于开展中小企业项目检查工作的通知
[财经新闻]西宁规模以下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重要通知]关于公布第一批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
[重要通知]关于公布首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备案
[重要通知]我省三个服务机构获得工信部第二批“国
[青海新闻]国家银河培训青海省2012年中小微企业经
关于我们 | 网站简介 | 网站声明 | 建站服务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网警110 12321垃圾信息中心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指导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
主管单位: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西宁市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青ICP备05000331号
中国中小企业青海信息网
©2008 www.smeqh.gov.cn